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党支部以“云上党建”形式召开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264

4月13日,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205会议室以“线下+视频直播”的形式召开党员大会,讨论表决刘雪倩、高娟2位同志申请转为正式党员事项;第二党支部在203会议室以“校企共创基层党建”模式召开党员大会,讨论表决黄赛娟同志申请转为正式党员事项,会议邀请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负责人陈刚列席会议。支部大会分别由第一、二党支部书记陶健林和陈富汉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各支部书记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和流程,根据发展党员要求,对预备党员转正事宜逐个进行讨论。预备党员同志宣读了转正申请书,并介绍了自己在预备期内政治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培养人介绍预备党员培养考察情况;随后,支部委员会对预备党员的转正情况进行审查,全体正式党员对预备党员是否转为正式党员进行投票表决,三位同志对表决结果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转正后,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决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期望。表决结果将由各支部将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党总支书记疏国会同志就本次转正会议做总结讲话,希望同志们一是必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要树立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理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必须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就是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守党纪国法,以实际行动维护党、国家和人民利益。三是必须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就是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主动履行党员义务,维护党的形象,要大公无私,服从大局,艰苦奋斗,在各项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四是必须始终牢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就是要深刻认识我党的政治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是必须不断加强学习,学“四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大会精神,不断增强党性,学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本领,提升服务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会议,是在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上进行的,学院党支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利用“云上党建”、“校企共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思想汇报等材料采取邮寄方式进行,党组织工作人员严格做好材料的审核把关。各培养人加强与预备党员的联系和交流,掌握其思想动态,以及工作和生活情况,做到标准不降低,程序不走样,确保了组织发展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为今后更好的利用科技手段开展组织生活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文:甘晨 图:甘晨 何屿彤 审核: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