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云上清明”祭奠活动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205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和抗疫英雄,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信息技术学院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开展了以“缅怀先烈和抗疫英雄”为主题的清明云祭扫活动。 

青山埋忠骨,鲜花献英烈。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团总支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加“2022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通过登录江淮祭英烈网、中华英烈网等平台,学习、了解先烈先贤、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表达对英烈的哀思和敬仰,牢记他们赴汤蹈火、义无反顾、无论生死都勇敢逆行的无私大爱精神,向抗击疫情中牺牲的英雄致敬,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各班级代表在2#206举办了一场名为“写给天堂的一封信”遥祭活动,通过默哀、书信、诵读等方式表达对先烈和逝去亲人的哀思。祭先烈、敬先贤、忆先人、寄哀思,追念英雄,致敬英雄,学习英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学习英雄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时代精神,学习英雄心怀群众、大爱无私的高尚情怀。

 

通过开展清明云祭扫活动,让同学们懂得:清明,这个特殊的日子,需要的是铭记,铭记历史,铭记英烈,凝聚起感恩的力量,牢记初心,砥砺前行。(文:查翔 图:朱天宇 审核: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