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 挑战“挑战杯” 创新创未来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258

根据团省委、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和省学联发布的《关于举办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预通知》的相关要求,信息技术学院于3月31日在2#216举办“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选拔赛。 

本次比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参赛作品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五个方向进行创业设计或实施。17支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分析、项目的开发与意义、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贏利模式、经济及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经营管理和运作方案、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团队创业项目和运营思路展示,充分展示了各自创业项目的特色。每个项目展示完成后,评委老师根据各团队创业计划书的可行性、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以及团队协作几个方面进行提问和打分。

院党总支副书记程立老师对本次选拔赛作总结指导,他对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和创业意识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在后期不断完善打磨作品,加强演练,争取在校赛中取得好成绩。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负责人陈富汉副教授代表评委对各个参赛项目做了点评,分析项目存在的问题并给予改进建议。

本次选拔赛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了广大同学的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文:查翔 图:张雨顺 审核: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