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担青春使命,树时代新‘锋’”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217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贡献青春力量,广泛动员团员青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担当新发展使命,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团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信息技术学院在3月份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活动月期间,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大力宣传本次学雷锋活动月的目的及意义,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通过集中学习讨论和个人学习反思等形式,开展“唱雷锋之歌、看雷锋电影、讲雷锋故事、做雷锋标兵”等系列活动,实行人人参与,加深了广大青年团员的思想道德教育。

 

学院团总支号召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加入到“美化校园”、“窗明几净”等活动中,在校园里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乱贴乱画物等公益劳动,对培养我院学生保护环境,爱护校园,构建人与环境和谐共生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

引导团员志愿者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宣传引导、食堂分散就餐引导等志愿活动中,在四轮核酸检测和我校疫情严控期间,我院余志豪、周蒋俊等同学默默奉献在一线,负责人员登记、维护现场秩序、关注和记录隔离人员情况等工作,发挥了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在奉献中展现了家国情怀和青年担当,为进一步促进团员青年担起公共卫生的一份责任起到了推动和示范作用。

 

学院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专业特色,院学生会组织技术小分队开展“电脑义诊活动”,主动为有需要的师生进行电脑维护、升级和更新处理,解决了电脑老化和硬件软件故障。学院还举办了“喜迎建团百年 争当雷锋标兵”作品征集活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开展以来,弘扬雷锋精神,树时代新风,构建文明、和谐校园的氛围在信息技术学院日益浓厚,加深了全体师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激发师生自觉主动地在学习生活中时刻以雷锋为榜样,树青春风采,显使命担当,在奋进新征程中贡献力量。(文:查翔 图:钱家豪 审核: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