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举行2021年省职业技能大赛备战动员会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285

11月23日中午,信息技术学院2021年省职业技能大赛备战动员会在2号教学楼216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疏国会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熊祖涛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管理人员、专业建设负责人、大赛指导教师和全体参赛学生参加了会议。

熊祖涛传达了2021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方案的有关要求,并结合信息技术学院参赛报名和组队情况,介绍了指导教师与跟赛训练教师的安排、集训时间、场地安排,以及备赛期间的纪律要求等具体事项。

指导教师代表陈小祥、参赛选手代表汪楠分别代表全体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做了表态发言。

疏国会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大赛的重要性。作为教学单位,一方面要将学生招进来,更重要的是要将学生很好地送出去。我们的使命是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我们永恒的追求。“岗课赛证”融通是培养高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重要途径,大赛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通过大赛可以检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备战,一是备,二是战,要打有准备之战。第二,同学们要珍惜机会,抓紧集训。今年,信息技术学院组队参加了10个赛项,覆盖现有6个专业,41位参赛选手,是学院历年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参赛选手都是通过层层选拔而来,机会来之不易,请大家要珍惜机会,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夜以继日,全力备战。第三,请指导老师抓紧时间,熟悉赛项规程,与承办校保持沟通,深入了解赛项的具体要求,制订详细训练计划,跟踪学习进度,按照正式比赛的时间和要求开展精准指导;跟赛训练教师要和学生一起参与训练,并以此为契机,提高专业能力和职业技能水平,为下次带赛做好技能储备。第四,行政管理人员的职责就是服务好学生,一切工作的出发点都是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要求所有行政人员,要为大赛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工作,为学生的成功、教师的成就、学校的发展喝彩,期待同学们载誉归来。

动员会的召开,更加鼓舞了师生的士气,激发了师生的动力,坚定了师生的信心。大家表示,一定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备战训练中,争取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文、图:章汉贵 审核: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