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期“学子讲堂”之《争做时代新青年》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231

11月2日晚,信息技术学院首期“学子讲堂”在2号教学楼206教室正式开讲。主讲人为20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何宗伟。该同学于2021年7月获得铜陵市第三届“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院党总支副书记程立同志到场指导并致辞,他希望同学们牢记校训,锤炼精神意志品质,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争做德技双馨的学生标兵。团总支负责同志介绍了活动目的以及后期讲座的申报方式。本期主讲推荐人程树青老师致推荐词。何宗伟同学结合他的个人经历和事迹,阐述他心中的时代新青年的标准,并号召在场同学发扬优秀传统,在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个积极、乐观、勇敢的人,做一名充满正能量并传递正能量的时代新青年。最后,现场同学就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

作为信息技术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子讲堂”这一品牌活动主要围绕当前校园普遍关注的热点,如考级考证、专升本、校园安全、技能比赛等,邀请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或校友做主题讲座,让学生成为讲述人,从学生的思维和视角开展交流和讨论。活动的举办旨在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发挥优秀大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传播优秀学子的学习工作经验,帮助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激励同学们砥砺前行,努力成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技术技能人才。(文:查翔 图:张雨顺 审核: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