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组织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学生赴皖南屏山、宏村开展外景写生教学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243

按照教学计划安排,10月22日—27日,信息技术学院组织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3个班级125名学生赴黟县屏山、宏村写生基地进行外景写生教学。此次活动由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疏国会带队,曹尚松、骆宗雄、储可可、施展四位专任老师担任写生指导,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齐红和辅导员施展负责学生纪律与安全管理工作。

10月22日下午,学生到达屏山写生基地后,疏国会便深入学生宿舍和食堂,详细了解学生的住宿条件和饮食安排,与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要求妥善安排好学生写生期间的饮食起居,要始终把学生利益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务必要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10月23日,师生们开始写生教学活动。本次写生任务一方面是建筑风景速写,以提高学生的构图、线条、造型塑造等方面的技能;另一方面是让学生了解徽州地区优秀的自然与人文文化,做好图案纹样、色彩搭配等艺术设计、摄影素材的收集,为今后的创作奠定基础。

在写生基地,可以说是一步一景,一角一画。白天时间,学生们走进村庄,选好角度,感受文化,描绘自然。写生指导教师深入学生中间,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悉心解答,亲手示范,纠正指导。每天晚餐后,将学生分成四组,四位指导教师对学生作品一一进行评定和修改。

出发前,学院召开了写生动员会,强调了纪律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在写生基地,辅导员施展老师做到早中晚三餐前点名,不断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叮嘱学生遵守村规民约,坚持每天在就寝休息前查寝,确保了整个写生教学实践活动安全、稳定、有序。

通过此次外景写生活动,学生们基本掌握了风景写生的方法步骤和表现技法,提高了绘画造型能力。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共收到学生作品1000余幅,近期将组织教师进行精细修改,评选出优秀作品举办学生作品汇报展,进一步浓化学习氛围,展示写生成果。(文:齐红 图:储可可、齐红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