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成功举办辅导员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285

为统一思想,规范工作程序,将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国家助学金评选和评优评先工作,信息技术学院于10月27日下午在2号教学楼206教室举行国家助学金评选暨评优评先工作辅导员经验交流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程立主持,学生科科长陈秀云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程立就各班辅导员在班级评议过程中,反馈的问题,根据相关文件进行重点解读,要求辅导员高度重视这两项工作,亲力亲为,严格按照评选程序和有关文件要求落实班级评选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同时关注班级学生思想动态,要和落选学生谈心谈话,解释落选原因,做好思想工作,维护班级稳定。

会上,专职辅导员程树青老师结合所带班级此两项工作的落实,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在交流环节,与会辅导员就各班级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相互分享和借鉴,对于共性的问题,陈秀云给予了统一解答。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辅导员对政策文件的理解,交流的案例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提升辅导员能力,做好辅导员工作起到基础性作用。(文、图:陈秀云 审核:程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