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举行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安徽省赛选拔赛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263

10月16日,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安徽省赛选拔赛在信息技术学院图文606室举行,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网技术专业教学团队结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教学设计,组织30多名学生参加了选拔赛。

 

图1 华为ICT大赛安徽省赛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

该赛项包含网络赛道和云赛道,重点考察学生的ICT理论知识储备量、上机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网络赛道的比赛是在10月16日上午举行。为了备赛,参赛选手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结合专业课程的学习,利用国庆假间,通过华为ICT平台提供的学习资源,给自己加油充电,开拓了视野,提升了专业技术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

 

图2 华为ICT大赛网络赛道比赛现场

云赛道于10月16日下午举行,重点考察学生对云计算的相关技术的理解、应用能力,云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维能力,云计算架构平台的设计能力。考试现场指派一名老师监考,采用腾讯云会议进行远程监控并全程录像。

图3 华为ICT大赛云赛道比赛现场

 

图4 华为ICT大赛云赛道选手合影

据悉,“华为ICT大赛”是华为公司面向全球大学生打造的ICT人才竞技交流赛事,旨在为高校的学生提供国际化的学习的平台,提升学生的ICT知识水平,加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以及运用新技术、新平台的创新创造能力。华为ICT大赛把华为与院校、教育与ICT行业、大学生和企业人才需求联接在一起,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的目的。(文、图:陈富汉  审核: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