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举行职业技能大赛暨省赛选拔赛颁奖仪式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263

10月9日中午,信息技术学院2021年职业技能大赛暨省赛选拔赛颁奖仪式在2号教学楼216教室隆重举行,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疏国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熊祖涛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管理人员、专业建设负责人、大赛指导教师和全体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熊祖涛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组织和选拔情况,并宣读了信息技术学院《关于公布2021年职业技能大赛暨省赛选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疏国会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信息技术学院如此隆重地举行颁奖仪式还是第一次,足以看出学院对职业技能培养的高度重视。他说,高等职业教育的目标是培养服务于国家现代化建设,服务于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需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本次技能大赛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在全院范围内推进技能型人才培养,形成人人重视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掌握技能的良好氛围;二是为下半年安徽省高等学校职业技能大赛选拔好参赛选手。疏国会对获奖学生提出了四个关键词。一是“祝贺”,祝贺通过努力拼搏而被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进入省赛集训队;二是“珍惜”,要求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学院将以优秀的师资、优良的设备为同学们做好服务;三是“要求”,要求指导教师要精心指导,关注进程、关心学生、关切结果,要求同学们按照计划,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训练任务;四是“希望”,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精神,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向着更好的目标迈进。

本次大赛共设六个赛项,分别对接省赛和国赛的规程和要求。经过笔试和实操环节的角逐,分赛项共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2名。在昂扬向上的气氛中,学院领导和行政管理人员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并与学生合影留念。(文:章汉贵 图:夏灿 审核: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