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1+X”证书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232

为加强组织管理和统筹协调,更好地推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9月29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2号教学楼206教室召开了2021年“1+X”证书试点工作推进会。各“1+X”证书负责人、培训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熊祖涛主持。

会上,熊祖涛介绍了学院参与试点的4个批次8个“1+X”证书情况、申报试点学生规模以及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明确“1+X”证书试点的重要意义、内涵与要求,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要求辅导员在学生中积极做好宣传动员,组织好培训报名工作;要求尚未完成培训考核任务的“1+X”证书负责人制定完善试点培训方案,组织教师按计划开展培训,做好考核站点申报、考试报名和考核工作;要求培训教师做好培训计划,上好培训课程,加强培训管理,提高培训质量,将学校“1+X”证书试点要求落实到位。

各位“1+X”证书试点负责人在会上依次介绍了“1+X”证书试点培训、报名、考核进展情况和下一步试点工作安排。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我校深入推进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承接“1+X”证书试点工作以来,信息技术学院强抓证书试点工作落实,在组织管理、师资培训、实训条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积极推进专业教学标准与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对接,培养满足“1+X”证书制度试点要求的师资队伍,推动“岗课赛证”融合,进一步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文、图:章汉贵 审核:熊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