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在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40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校学生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和创新创效能力搭建平台、提供帮助,引导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我校信息技术学院组织2支代表队参加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第十八届 “振兴杯”全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决赛,获得二等奖(第3名,前2名均为承办校获得)1项,优秀奖1项。

本次比赛由团省委、省人社厅联合举办,竞赛形式包括理论和实操,理论部分包括时事政治和业务知识(云计算、计算机网络、Python程序开发、软件工程),实操部分包括云网络搭建、配置、管理与维护,云平台运维和业务系统上云,云服务运维开发等操作技能。此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省11所本科、高职院校共17支代表队参加,竞争异常激烈。信息技术学院在接到比赛通知后,进行了周密部署,组织多名老师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分类别对学生予以指导,6名参赛选手精诚合作,克服困难,刻苦训练,按照项目模块,各个击破。在为期三天(9月26—28日)的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沉着冷静,不畏强手,配合默契,操作规范,精益求精,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在广大学生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更好地在我校青年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我校加快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迈向职业本科教育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