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省外及少数民族师生中秋茶话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300

为使省外及少数民族学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进一步加强与省外及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他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切实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21日中秋节晚,信息技术学院在2号教学楼206教室举办了省外及少数民族师生2021中秋茶话会。来自贵州、河北等省份的20名省外及少数民族学生,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疏国会,党总支副书记程立,副院长熊祖涛,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卓嘎央宗,各科室负责人以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了茶话会。茶话会由学生管理科科长陈秀云主持。

程立首先对省外和少数民族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与祝福。他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努力克服地域和文化差异,尽快转换角色,转变学习方式,适应现在的学习生活环境,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同时嘱咐各位同学在大学三年在要学会做人,常怀感恩之心;要学会锻炼,健康快乐成长;要学会学习,孜孜不倦求知。最后他希望大家在这次茶话会上能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积极反馈在校期间的所感、所想、所困,学院会认真记录并推动解决。

为让同学们尽快了解安庆,了解学校,与会师生一同观看了安庆市和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的宣传视频。

随后,同学们逐一发言,结合自己家乡或民族文化、美食、民俗等特色风土人情做自我介绍,畅谈入校以来的学习、军训及生活感受,同学们对学院热情周到的迎新服务、和睦团结的民族氛围表达了感激之情,对学院专门为他们召开这个中秋茶话会表示感谢。被安庆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人文和自然景观深深吸引,对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教学业绩充满自豪,纷纷表示能进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是幸运的,是无悔的选择,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憧憬。卓嘎央宗老师也就自己进入学院以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的适应与感受与同学们作了互动交流。

最后,疏国会作总结讲话。他向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对安庆的风土人情和地域特色作了重点推介,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安庆、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所有教职员工都要增强服务意识。要以习近平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民族思想为指导,充分尊重和考虑少数民族同学的民族习惯,及省外学生的生活习惯,尽最大努力为各民族和省外同学的健康发展积极营造氛围、创造条件、搭建平台,鼓励支持少数民族同学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形成“校园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二是希望我们各民族、各地域的教师和学生都要想在一起,融在一起,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要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为地区发展、为民族未来作出积极贡献。三是建议同学们抽出时间与家人通个电话,联个视频,报一下平安,同时也向家人们表达一下节日的美好祝福。一个人独自在外生活,是家人永远的牵挂,平时也要多与家人联系,交流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祝同学们生活如意,学习进步。

此次茶话会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增强了省外、少数民族学生对安庆、学校和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了师生交流,为学院与省外及少数民族学生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心的距离,为他们更好地融入集体生活,搞好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文:陈秀云  图:夏灿  审核:程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