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大数据平台课程层面操作培训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68

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工作是推动高等职业院校建立常态化自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机制,引导和促进高职院校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提升内部质量保证工作成效,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课程建设是人才培养工作的落脚点,是教学诊改五个层面的核心要素之一。为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明确各课程的目标与标准、监测与预警、诊断与改进的机制建设和运行情况,基于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大数据平台的课程层面的保证体系,信息技术学院于2021年9月16日中午13:00在图文信息中心403机房,举办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课程层面操作培训。该院近两年的所有授课教师、校企以及校内外兼职兼课老师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熊祖涛从培训目标、工作任务、操作流程、完成时间节点以及如何准备资料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讲解。

教务处程林韦治老师结合具体实例就诊改平台的工作逻辑与使用方式进行了演示和讲解,教师在各自电脑上按演示步骤进行了操作,并针对使用中会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该院院长疏国会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所有老师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克服困难到会参训表示感谢。他强调通过教学诊改复核工作是今年学校的头等大事,也是学校持续发展的必要基础和必需环节。通过教学诊改可以进一步分析和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而有针对性进行螺旋改进,最终结果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求各位老师务必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为学校教学诊改复核工作站好自己的岗,担起自己的责。(文、图:章汉贵 审核: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