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32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2021年9月1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共50名党员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上,各支部书记首先通报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分别从“党史学习情况及主要成效、突出问题、原因剖析、下一步整改措施”四个方面向大会报告今年以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支部书记以及支委成员个人对照剖析发言,着重就支部党建工作和管理工作自我剖析、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切实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其他党员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谈心得体会,讲收获提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交流坦诚,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明确,有质量有效果

党总支书记疏国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代表党总支对两个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和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很充分,主题聚焦,会场气氛严肃认真,自我批评深入到位,相互批评切中要害,意见建议真心实意,是一个求真务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进步”的预期效果。

最后,疏国会对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贯穿起来学。把握整体脉络,感悟思想精髓,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二是要将党史学习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学。在具体工作中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和思维方法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要在实际岗位上体现奉献精神、担当精神、进取精神,体现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三是要将党史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学。学党史,不但要学,更要看做。我们不像政府机关面向广大市民,在学校里,这里的群众就是指学生、教职工和社会人员。在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传承创新四大职能中体现学习效果、建功立业。四是要将党史学习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学。在学校教学诊改复核工作中体现学习效果,在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中体现学习效果,在学校建设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的奋斗中体现学习成果。(文:甘晨 图:杨黄磊 水飞蝶 审核: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