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党委委员谭维奇为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上党课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282

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7月1日下午校党委委员谭维奇为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上了一堂《谈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的感悟》专题党课。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及支部委员、学生党员和群众代表一起参加了学习。党课由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疏国会主持。

谭维奇首先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发展的四个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救国大业,开天辟地;建国初期的兴国大业,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的富国大业,翻天覆地;党的十八大以来,步入新时代奋力推进的强国大业,惊天动地。系统回顾了我们党所走过的百年,是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这一百年我们党不惧任何风险挑战,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辉煌成就、做出了伟大贡献的百年。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的13条认识: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必须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必须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和巩固民主统一战线;必须坚持和推进人类和平发展的崇高事业;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通过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

谭维奇对信息技术学院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按照党史学习要求,深化拓展四史学习,以史为鉴,增强政治自觉,将学习成效转化到学习上、行动上。二是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用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党的事业吸引优秀人才,影响身边人。三是完成党交给我们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专业的精深为典范,引领学生成长;以品德的崇高为标杆,努力培养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四是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信息技术学院教学工作诊改复核中见成效,在“十四五”发展中见真功。

这次专题党课立意高远、结合实际、内容详实、深入浅出,让与会同志在丰富的党史知识、生动的讲授技巧、朴实的语言表达中接受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史教育。大家表示只有更加努力学习,勤勉工作,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奋进之笔”书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文:甘晨 图:施展 审核: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