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字技术学院:赴杭州参加“集成电路产业赋能人才培养”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215

为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探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转型思路, 5月6日至8日,在数字产业学院副院长、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疏国会带领下,该院副院长、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负责人及团队成员一行五人前往杭州,参加由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全国集成电路专业群职业教育标准建设委员会、中国职业教育微电子产教联盟、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联合主办,杭州朗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集成电路测试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芯时代集成电路产业赋能人才培养西湖高峰论坛”。

会上,两院院士、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和教育先锋就集成电路产业与人才生态圈的闭环与长效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就集成电路产业相关政策、产业赋能、产教融合、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观点、经验。

疏国会一行还考察了浙江瑞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为分布式能源系统和新能源技术领域研发、投资、运营的服务提供商,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光伏电子的设计与实施”赛项支持单位。在该公司,参观交流了光伏电子相关专业的专业建设、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本次会议和考察学习,大家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产教融合、企业实践等方面开拓了视野,受益匪浅。(文:齐祥明  审核: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