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高水平高职专业项目中期评估暨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1-02-06浏览次数:251

为落实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推动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建设,2月3日上午,信息技术学院在2号教学楼“云工坊”工作室组织召开计算机网络技术高水平高职专业项目中期评估暨建设推进会。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疏国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熊祖涛主持会议,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从项目建设进展、建设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当前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建设思路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对照安徽省高水平高职专业建设标准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评估,列出了当前项目建设还存在的差距,提出了后续建设的具体措施。

针对项目建设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案,项目组成员依次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对如何落实下一步建设任务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疏国会做总结讲话。他提出了看法和要求:一是成绩值得肯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是我校的老牌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成果丰硕。项目自立项建设以来,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实践教学、课程与资源、教科研、社会服务、技能大赛与创新创业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在2020年克服疫情影响,取得技能大赛成绩历史性的突破,获得了省级一等奖,非常不容易,值得充分肯定。二是责任重任在肩。信息技术学院作为一线教学单位,所有成绩都体现在人才培养质量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最终都要落实到专业建设上。计算机网络技术高水平高职专业项目的成功立项既是对该专业以往建设成绩的肯定,同时也对专业的未来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照现有的安徽省高水平高职专业建设标准,在部分指标上还存在着差距。我们不管是项目团队成员还是管理人员,都要扛起建设责任,落实具体措施,将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中。三是要抓住关键问题,我们还要进一步研究省级标准,以条目化的形式列出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找到其内在联系,以期协同解决。同时,还要结合当前实际,将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社会扩招生的教学实施以及在课程教学过程中落实课程思政等情况统筹考虑进来。四是要强化任务落实。从关键问题细化指标任务,明晰具体操作的方法和路径,倒排时间表,落实到人。五是期待更多更大成果。要集思广益,深入研究,用好项目经费,狠抓落实,以更好的标志性的成果推动高水平高职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文、图:熊祖涛  审核/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