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首批校级科研创新平台中期检查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10

1月11日,我校开展首批校级科研创新平台中期检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教授,党委委员、副校长谭维奇教授,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高润霞教授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吴何珍教授出席中期检查评审会。校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各校级科研创新平台的负责人及团队骨干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云智物联协同创新应用中心负责人疏国会、农业产业化集成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李萍、智能制造工程协同研发中心负责人邹韶明、高职教育研究所负责人陈明霞、区域经济研究所负责人张鹏顺分别对5个科研创新平台的基本情况、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谭维奇代表评审专家组对科研创新平台的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明确平台的科研定位和方向。平台应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满足企业需求为科研定位,根据自身的专业特点和资源优势,聚焦科研方向,推进有组织科研。二是注重平台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平台应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共同开展应用性研究和技术攻关,及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案例和课程资源,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三是加强平台的团队建设。科创平台应积极吸纳高水平的科研人才和企业的技术骨干,可以跨校、跨院组建科研团队,提高自身的科研实力。同时,应注重培养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加强学术交流和合作,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四是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借助平台带领学生申报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把项目成果转化为参赛内容,组织学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科研机会和资源,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人才。(文:李立   图:姚盈    审稿:王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