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人民路小学来我校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1

920日下午,在全国科普活动之际,安庆市人民路小学焦万东副校长带领六年级240多名学生来到我校开展科普参观活动。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科协主席谭维奇十分重视此次科普活动,安排科技处和机电工程学院具体承办。

当学生们走进机电工程学院的高端数控及智能制造工程中心时,立刻被这里浓厚的科技氛围所吸引。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展柜中琳琅满目的科技作品、大屏幕播放的3D打印实况录像和多轴复合加工实训区的智能机器,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这里好多设备,我都想试一下”、“这个作品漂亮,我把它记下来,写进我的作文里”、“快来看!这个机器厉害,老师说能做航空航天的零配件。”……

在参观过程中,机电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向学生们详细讲解展柜中各种科技作品的制造方法和用途、实训区各种设备的功能和工作原理,让他们对高端数控技术和智能制造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学生们积极参与到互动环节中,通过亲手操作仪器,体验科技的乐趣。

这场科普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科技的魅力,更是一次寓教于乐的学习之旅。我校作为省级科普示范单位,持续发挥着科普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传递科学理念,推动科普教育的普及和发展,助力安庆全民科学素质的不断提升。(文:李 立 图:翟程玲 审稿:王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