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14

3月2日上午,我校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副校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谭维奇教授主持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2022年科技创新成果奖励、校级科创平台拟立项建议名单、2023年学校科研计划项目选题,并对2023年度科研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谭维奇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进一步加强学术委员会在学术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要发挥自身的专业背景和学术水平优势,为学校的教师提供学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帮助教师解决学术问题和提高学术水平。要有效行使学术委员会的审议权力,对学术和科研项目等评审进行专业性的评议,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的学术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持和保障;要积极承担学术规范教育和科研诚信宣传,旗帜鲜明地反对学术腐败,对学术规范和科研诚信进行监督和管理,对学术评价和学术评估进行评议和建议等,进一步推动学校的科学技术学术规范的完善和落实。(文、图:丁欢欢  审稿: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