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当永不止步,创新当砥砺前行 ——我校召开新学期科技工作会议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3-02-10浏览次数:95

2月9日,我校在综合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科技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谭维奇出席会议讲话。科技处、各教学院部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处通报了2022年度科研成果统计以及横向经费到账等科研工作总体情况,对关于做好2023年度科研计划编制通知、科研和技术服务到账经费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就“行知讲堂”活动策划组织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

对于各教学院部的科技工作,谭维奇作出要求,一是了解形势,认识到位。科技创新是职业院校发展的重要动力,各教学院部要加强科技创新,不断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一体化,推动科技创新,助力我校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二是搭建平台,组织到位。各教学院部要积极搭建并建设好科创平台,列计划、增项目、出成果。组建科研团队,有组织地进行科研,充分发挥高水平人才的引领作用,杜绝个人闭门造车的现象发生。三是加强管理,服务到位。要加强科研政策和制度的实施,做好科研管理的组织协调,提高科研工作管理水平;要树立为科研第一线服务的思想,积极邀请校外知名学者开展讲座,为科研人员创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同时要主动了解科研创新团队的工作和生活需求,设身处地为科研人员着想,让科研人员集中精力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四是明确目标,落实到位。各教学院部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年度科技工作目标,细化任务实施方案,落实到位,同时定期对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及时调整实施方案,全力完成今年科技工作的各项目标,为我校加快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快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做出贡献。(文:丁欢欢 图:汪俊 审稿: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