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建筑行业协会与我校洽谈校企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合作事宜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54

1020日上午,安庆市建筑行业协会会长王晓弘、秘书长杨军等一行人来我校洽谈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合作事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谭维奇主持洽谈会。建筑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建筑工程学院专业教师、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谭维奇对王晓弘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科技创新平台作为人才、资金、信息等各类创新要素的汇聚地,是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载体,因此校企共建科技创新平台有利于有效整合政、产、学、研、用各类资源,有效解决产业化过程中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他希望安庆建筑行业协会发挥其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与我校共建科技创新平台,推动校内外科研资源的统筹整合,推动与区域产业发展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我校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

谭维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科技创新平台的搭建必须立足安庆,紧贴安庆市的建筑行业实际,并且有效服务生产;二是人才培养方面要结合校企共同的需求,培育形成一批管理模式创新的专业化创新服务载体,促进人才、技术、资本、服务等各类创新要素的高效配置和有效集成,打造有利于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环境;三是科技成果转化必须落到实处,校企双方不断深化产学研协同育人成效,以需求为导向,培养出更多具有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的专业技能人才。

建筑工程学院负责同志阐述了校企共建科技创新平台的必要性、建设的意义、以及建设的路径和原则。她表示,平台的搭建能够加强技术技能的积累、拓展协同创新资源、推进协同育人。

王晓弘表示,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对于校企双方而言能够达到共赢,既能满足企业科研的需要,也能满足学校对人才培养的需要。并且他表示,能够利用行业协会的优势,推荐我校教师参加全国建筑行业会议,掌握全国建筑行业新动态。

双方还就共建科技创新平台、横向课题、技术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洽谈。(文:丁欢欢 图:翟程玲 审稿: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