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科协关于做好“行知讲堂”组织策划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325

各教学院部、处室、中心:

为更好地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广大师生专业成长,校科协拟以“行知讲堂”为冠名,组织策划并尽快启动周期性、常态化的学术讲座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行知讲堂”活动是从学校层面为广大师生学术交流而搭建的一个平台,旨在推动教育教学研究、拓宽师生专业视野、激发学校创新活力、打造学习共同体、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为学校加快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快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进一步夯实学术和科研基础。

二、活动形式

“行知讲堂”活动主要采取“专家讲座+交流互动”形式。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可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活动组织

1.“行知讲堂”活动由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各教学院部或科研创新平台或职能部门承办。每学期末由科协秘书处牵头落实下学期活动计划安排。

2.“行知讲堂”活动拟自202112月份启动,每月第一周、第三周的周三中午13:00-15:00或周五下午16:00-18:00,定期、定时固定举办。寒暑假期间适当调整。重要活动时间灵活安排。

3.以学校名义邀请校外知名专家学者参加“行知讲堂”活动的,由有关职能部门会同科技处负责对接落实。

4.各教学院部每学期至少承办1期活动,各校级科研创新平台每学期至少承办1期活动,有关职能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承办。

5. “行知讲堂”活动的意识形态管理,严格按照《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阵地管理办法(修订)》执行,由校科协会同宣传部共同落实。

四、活动保障

1.场地、设备保障。根据参加人员规模,“行知讲堂”活动安排在学术报告厅、综合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各教学院部阶梯教室、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等地举行,学校办公室、图文信息中心、团委、有关教学院部负责为活动提供场地、设备、茶水等支持。

2.活动经费保障。“行知讲堂”讲座费,在学校科研经费中列支,按照规定标准执行。

3.宣传保障。宣传部、承办单位负责“行知讲堂”活动活动的宣传、报道及图片收集保存,充分利用海报、校园网等宣传手段广泛动员教师、学生参与。

4.参加人员的保障。根据活动主题,由承办单位落实参会人员,原则上每次活动参与听讲教师人数不得少于20人。遇重要活动,由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各教学院部负责组织安排师生参加。

五、具体要求

1.各教学院部和有关职能部门应立足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服务实际,加强活动策划,重点组织校内教学名师、博士和有学术专长的青年教师,积极邀请校外知名专家学者、高技能人才,围绕科技前沿、业界动态以及师生感兴趣的科技话题开展专题讲座。

2.为确保“行知讲堂”活动顺利、有效开展,各教学院部和有关职能部门应认真做好202112月至20226月拟列入“行知讲堂”活动的组织策划,尽快确定有关讲座人选、讲座主题、时间安排、参与对象等方面的初步意见,并于1125日前将《“行知讲堂”讲座信息申报表》(见附件)发送到kjc@aqvtc.edu.cn

3.请教学院部和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行知讲堂”活动的组织与策划,将“行知讲堂”作为打造学习共同体的重要平台,切实给予全方位的支持。

 

附件:“行知讲堂”学术讲座信息申报表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秘书处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