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首批校级科研创新平台建设

发布者:汪俊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196

831日,校长毕明生教授主持召开首批校级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启动会。科技处、财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和首批校级科研创新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启动会上,毕明生指出,科研创新平台是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加快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的一个重要支点。科研创新平台的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三地一区”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着力营造耳目一新的科研氛围,着力打造充满活力的科研团队,着力形成让人眼前一亮的科研成果。

他强调,科研创新平台要在科研创新上有新突破,努力成效要拿得出手、说得出口;要在队伍建设凝聚新力量,通过以老带新、产学研合作等方式提升团队科研能力,并有力促进学校招才引智、育博引博;要在人才培养上要有新作为,以产科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更好地反哺教学、促进教学;要在服务发展上创造新业绩,在提升科研服务到账经费额、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扩大学校办学影响力上发挥应有作用。

科技处、财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科研创新平台项目建设管理和经费预算、使用等事项,与科研创新平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首批启动建设的科研创新平台包括“云智物联协同创新应用中心”“农业产业化集成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智能制造工程协同研发中心”“高职教育研究所”“区域经济研究所”,其建设期为3年。学校将采取“工作经费+项目培育经费”方式对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给予资助,支持其在各自专业领域内开展创新探索。(文:王 伟 图:汪 俊 审稿:吴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