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科研管理培训会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292

6月16日下午,我校举行科研管理培训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校科协主席谭维奇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院部相关负责同志、各专业建设负责人、各立项课程建设负责人、在研教科研项目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培训会。科技处处长吴一鸣主持会议。

会上,谭维奇就推进我校教科研项目规范管理和创新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老师们要认真学习职业教育最新理论知识,关注职业教育改革方面的大事,把握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各二级院部根据自身发展情况、专业特点和优势,积极推动专业教学团队积极主动承担教科研任务,以科研反哺教学,以科研促进教学;教科研管理部门要与各二级院部加强对接,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职业教育本科专业和本科学校设置标准,主动对接市经开区、高新区等本地企业,针对企业急需要解决的问题,在横向科技创新项目合作上全面发力;要加强科研创新平台建设,规范科研项目过程与绩效管理,持续提升学校科研管理能力和水平。

教务处副处长杨晓惠以“教科研项目实施与成果管理”为题,详细介绍了教科研项目区别和级别分类以及教科研项目实施与管理过程、教科研项目成果认定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

机电工程学院凌中水老师以“专利培育和申请的相关政策”为题,介绍了专利类型、授权专利的条件、专利申请的流程、专利申请材料要求、专利申请方式、专利费用等方面内容。

财务处副处长程英以“科研项目经费使用与管理”为题,介绍了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相关规定、科研项目经费支出具体事项,并对科研项目经费支出审批流程、审批权限以及纵向科研项目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使用、横向科研项目经费支出、报销单据填写要求、取得发票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

此次会议由科技处、教务处、校科协联合举办。

(文:王 伟,图、审稿:吴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