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关于开展安徽省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新增赛项省级选拔赛的通知》要求,5月7日—8日,我校承办了2023年国赛新增赛项“建设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安徽省赛区选拔赛,来自全省19所高职院校57名学生参赛。

本次选拔赛按照国赛规程,对接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分为BIM 建模与招标工程量清单编制、投标报价文件编制与价款调整、全过程造价管理综合应用三个模块,比赛总时间达六个小时。参赛者需要具备较为全面的工程计量与计价知识、技能和全过程造价管理的综合能力,并具备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自接到通知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赛承办工作,组织监察审计处、教务处、办公室、建筑工程学院等职能部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多次召开赛项承办协调会,对大赛规程试题、场地布置、设备调试、仲裁监督、服务接待、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宣传报道、医疗救治等工作进行分工协作,周密计划安排,为竞赛提供全方位保障。比赛期间,各参赛队充分展现团队协作精神,监督组和裁判组一丝不苟执裁,指导教师在比赛间隙深入交流,志愿者服务热情周到,使得比赛顺利完成,收到了省内各高职院校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文:杨小白、张赛  图:张 赛  审核:陈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