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校党委现场办公会精神 凝心聚力建设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发布者:胡强圣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84

 为及时传达并全面贯彻落实12月11日上午 “校党委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赴建工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会议精神,12月1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负责人陈月萍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副院长张赛领学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指标等相关文件精神;教学管理科科长张建飞领学了校党委现场办公会精神和要求;学生管理科科长章瀚分享了参加校党委现场办公会的心得感悟。

会议指出,校党委深入基层现场办公,对我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工作目标、思路、内容和举措进行全面系统针对性的指导,对团队创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一一做出回应,并表示全力支持与保障,对团队建设运行、监督、考核、评价、示范等提出明确要求,这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群建设的高度重视,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工作的高位谋划和高看厚待。

会议强调,建工院全体教职工一定要以校党委专题会议的精神为指导,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振精神,要用实际行动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增强团队荣誉感、参与感,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把爱校之情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去,在省级“双高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二要对标对表,优化方案,努力创建,要严格对照五个维度的创建指标,结合职业教育发展特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建工专业群发展定位,明确团队创建的目标规划,根据团队教师不同发展类型与成长阶段,按照统分结合原则,成立教研型、科研型、综合型小分队,分解创建任务,不断优化建设方案,全体教师要立足岗位,借助平台,抓住机遇,勇挑重担,紧紧围绕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团队综合能力提升这两条主线,拉高标杆,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深化课程改革,创新课堂形态,提升科研能力,促进产教融合,培养时代新人,力争在教育教学硬核成果、科研成果产出、高质量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三要率先垂范,争当模范,积极示范,要总结首批国家职教创新团队建设与验收的经验和教训,以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为契机,牢记教书育人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黄大年所代表的教育家精神,做全校教师师德师风的垂范,要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以忘我的姿态投入工作,担起高水平团队建设的重任,争当教书育人的模范,以感恩之心回报学校,将建设成果惠及更多教师、惠及最大范围,携手学校其他教师团队,在教科研、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积极示范。(文/图:胡强圣  审核:陈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