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毕明生率队赴相关高校学习交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经验

发布者:胡强圣发布时间:2023-12-0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工作,推动教师队伍全面发展和双高专业群高质量建设,11月29日-12月1日,校长毕明生率队先后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和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考察学习交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经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高润霞,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老师随同参加。

毕明生一行受到三所院校的热情接待,分别与学校校长和团队建设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毕明生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发展现状与规划愿景,表明此次考察学习是对标先进,带着问题来取经。座谈会主要聚焦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双高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国际化能力拓展、人才引进和教师发展、管理体制机制等做法与经验开展针对性地互动交流。所到各校,还实地参观了校史馆和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此次考察的三所院校均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第一批和第二批入选学校,通过学习交流他们关于团队创建和专业群建设的经验做法,更加明晰了我校黄大年式团队创建思路,下一步我们要把团队建设作为推动专业群建设改革和服务教师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打造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为全面提高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撑。(图文:张建飞  审稿:陈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