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搭桥梁,校企合作共发展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者:胡强圣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为拓宽学生就业实习渠道和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不断提升建筑工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11月2日至4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彤带队赴安徽富煌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安徽万千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等企业走访调研,并看望毕业生和实习生。

走访中,各家企业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企业组织架构及企业文化,并表达了公司迅猛发展背景下对人才的迫切需求。企业对我院的实习生在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实绩等方面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欢迎将来有更多专业对口的学生来企业实习、就业,希望与建筑工程学院继续加强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实现校企双赢。

同学们表示,通过半年以来在企业实习,他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企业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良好的学习环境,让他们能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提升了专业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他们将珍惜实习机会,虚心向师傅学习,认真完成实习任务。

叶彤向企业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情况,也向企业对于我院实习学生在工作业务上的培养,在生活上的关心表示感谢。通过此次走访交流,对企业岗位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深化与用人单位的合作,推进校企更深层次融合。

叶彤希望实习学生立足岗位、扎实学习,珍惜把握实习机会,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同时叮嘱同学们做好生产劳动安全,注意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辅导员、实习指导老师报告。在实习结束时,能对校内、校外教育教学的差异性进行总结凝练,为学弟学妹们的成长分享经验,为后期学校教学教育提供有效的改善意见。

长期以来,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将以访企拓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学校与企业联系,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一企一策做好服务,促进实习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图:胡强  审稿:叶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