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红色毅行励初心,缅怀先烈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强圣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0

 为弘扬延乔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厚植家国情怀,10月3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与第三十三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安庆市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这盛世如你所愿——陈延年、陈乔年文物史料展”展馆,展览分两个篇章,第一篇章用充满艺术的手法,将陈延年、陈乔年的经历通过“眼、口、足、耳、心”五个部分来展现。第二篇章主要回顾了安庆人“追寻”和“传承”的足迹,包括展示陈延年和陈乔年烈士的年表展板,近年来安庆的党史工作者致力于搜集陈延年和陈乔年史料、不断深化相关研究开展纪念宣传活动的工作成果。

在讲解员激情澎湃的讲解下,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篇篇光辉的事迹简介,充分再现了革命先烈献身革命、无私奉献的奋斗足迹和光辉历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教师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党员教师们表示,将立足于自身岗位,通过多种形式深挖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弘扬延乔精神,厚植家国情怀,继续发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表示将努力学习,提升专业技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继承革命烈士遗志,弘扬报国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奋斗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文:胡强 图:张红斌  审稿:叶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