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筑工程技术团队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发布者:胡强圣发布时间:2023-07-29浏览次数:297

 7月28日,教育部发布《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示范活动拟入围名单的公示》,我校陈月萍教授领衔的建筑工程技术团队成功入选,全国仅30所高职院校,我校是安徽省唯一入选的高职院校。

 我校建筑工程技术教师团队自组建以来,始终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初心和使命,秉承“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指示精神,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心教书,静心育人。团队师德师风优良、教学理念先进、科研能力突出、社会服务成效显著,2018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团队现有教师30余人,其中:1人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省级“教书育人楷模”、省级“模范教师”、省级“教学名师”、安庆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4人被评为安庆市“优秀教师”,8人获省“教坛新秀”称号,1人获省“线上教学新秀”称号,1名教师在援疆工作中业绩突出被评为和田地区优秀援疆干部和“优秀支教教师”。

 黄大年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黄大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2017年1月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黄大年教授去世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为引导全国广大教师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教育部于2017年发布了《关于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经院校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专家评审,拟确定“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截至目前,教育部先后评选了两批。

 本次成功入选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和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以教师团队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加快推进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标志性成果。(文、图:胡强圣  审核:陈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