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 -----学院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者:胡强圣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2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中国诗词文化,传承民族文化精髓,提升精神文明素养,激发学生读经典、诵经典的热情,增强文化自信,建筑工程学院5月份组织开展了“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系列活动,本次诵读活动以视频录制展示汇报的形式进行。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诵读活动。

 同学们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朗诵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经典篇章。大家各自推荐了最喜爱的一本书籍,诵读精彩片段,分享读书感想,交流学习心得。在活动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在学习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聆听中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活动还采取师生诵读经典形式,内容包括唐诗宋词、毛主席诗词等,融古今于一体,家国情怀与文化气息一堂,活动现场充满着浓厚的阅读氛围。建工学子们用高亢的声音和铿锵有力的语言,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崇高理想和追求。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这样的诵读活动太有意义了,既学习了理论知识又极富感召力。入党积极分子丁佳瑶兴奋地说:“诵读诗词作品都是名作,充满文化气息和爱国主义精神,我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到自豪骄傲。”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本次经典诵读活动在吟诵中彰显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引导建工学子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用昂扬的姿态绘写青春旅途,用坚定的信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充分发挥青年学子主力军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青春力量。(文:杨庆丰、王新婷 图:闻朱凯  审核:叶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