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心灵 “音”为有你 ——建筑工程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侧记

发布者:胡强圣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24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保持学生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健康的心态,在院内营造互相关爱、共同成长的良好校园氛围,建筑工程学院在5月心理健康宣传月连续开展了多项活动,为学生打造轻松、快乐的学校环境。

5月17日,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余慧玲副教授,为大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减压心理团辅讲座。在本次讲座中,余慧玲副教授带领学生们从微笑相识,抓手指,春去春来等热身活动出发,引导大家重视觉察压力的情绪、身体的变化,再通过姓名叠罗汉、心有千千结、桃花朵朵开与爱的抱抱、表达感恩等一系列简单而有趣的减压小游戏配合解压小玩偶,使大家达到互相熟悉、建立连接、寻找支持与接纳、快速融入团体逐步递进的过程。引导学生正确识别压力,带动学生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提供一个放松身心的机会。

5月24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在充满活力和热情的氛围中,成功举办了草地音乐节。近2小时的音乐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同学参与其中。本次音乐节的主题是“和烦恼说拜拜”,目的在于希望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业中抽出时间,回归生活,用音乐来舒缓压力,治愈自我。

音乐节开场由走秀表演拉开帷幕,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彤为全体学生带来一首温暖又励志的《壮志在我胸》,借歌声也向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同学传达鼓励,充满信心去面对人生旅途。整场音乐节通过歌曲串烧以及即兴舞蹈的方式,让大家感受青春活力。音乐节最后全体师生大合唱歌曲《在你的身边》将音乐节推向高潮。此外现场设有礼品专区,为大家提供了各种励志的文具好物,让同学们在享受听觉享受的同时,通过现场互动,收获小礼物,让大家充分传递音乐节的乐趣。

此次心理减压活动是建筑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一部分,建工院一直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和心理健康,旨在提供多元化的心理支持和关怀。学院将持续组织类似的活动,并不断探索新的心理健康教育方式,为学生们提供更加全方位的关怀。(文/图:吴炳育  审核:叶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