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21级学生岗位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胡强圣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73

5月23日,建筑工程学院在图文中心1楼报告厅召开2021级岗位实习动员大会,党总支副书记叶彤、副院长张赛、教学管理人员、21级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学生参会,会议由叶彤主持,特邀安庆市装饰业协会会长齐文参会并做讲座。

 齐文会长现身说法,结合自身择业、就业、事业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20年来职场耕耘的感悟:一是进入职场,学历不是主要的,专业领域的一技之长是进入行业的敲门砖;二是要在瞄准的岗位上聚焦,坚持下来、熬下来,能抵抗得住诱惑,守得住繁华;三是养成良好的品行品德,才能行稳致远。最后,分析安庆地区发展现状与优势,表达了安庆建筑业对建筑人才的渴求,并在会上就学生代表提出的实习就业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

 叶彤代表学院对岗位实习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要尽快适应从学生到建筑从业者的角色转换,加强自我管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把心动变成行动,思考未来;在岗位实习中,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保证自身生活安全、劳动安全、交通安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注意网络文明素养,在新的环境下,积极与同事、领导沟通,尽快融入职业环境。

 张赛从毕业设计指导安排、习训云平台应用、岗位实习考核要求等教学管理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岗位实习动员会即将参与岗位实习的学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使同学们认识到岗位实习这个教学环节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明确了岗位实习的目的和意义,明晰了前进的目标方向,对实习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调整心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迎接实习生活。此次岗位实习动员会标志着我院2021级岗位实习工作正式启动。(图文:张建飞  审稿:叶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