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一寝室五学子凭借职业技能大赛“圆梦”本科成功“上岸”

发布者:胡强圣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313


根据有关文件规定,获得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或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的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参加专升本考试可免除笔试,经面试通过可直接录取。我校建筑工程学院5栋511宿舍翟恒、李晨、牛震、王昆强、魏树朋五名同学凭借“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和“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成绩“圆梦”本科成功“上岸”,分别被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预录取。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大一刚入学,通过加入学院“新尚营造学社”专业社团,他们了解到通过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可以免除笔试,五位同学萌发通过比赛免试升本的想法,但想要从许多优秀的学生中突围确有一定难度,所以他们在周末便自主学习、互相监督、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遇到困难,共同探究,在选拔赛中五人成功突围,成为参赛种子选手。为了实现专升本的梦想,学习的脚步依然不能停止,他们一直努力奋斗,无论是完成课程设计还是比赛项目,都精益求精。在校期间也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奖学金。

 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

说到他们的比赛经历还得从刚进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说起,2020年,他们遇见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曹青老师,在简单的交谈中了解到建筑工程学院有一项关于《建筑装饰应用赛项》和《精细木工》的比赛,入校前就有相关方面的专业学习与实践的经历,他们主动请缨加入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队伍,利用课余时间刻苦钻研。

 有志者,事竟成

2022年因为疫情原因比赛一直推迟,比赛时间不确定,导致他们心态有所变化,直到国赛时间确定,他们稳住心态放弃五一假期和暑假,不惧酷暑,每天坚持训练十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22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中荣获了团体二等奖以及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精细木工赛项》团体赛一等奖,最终他们站在了比赛的领奖台上。

 再战国赛

五位同学坚持不懈的努力,以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团体赛一等奖的成绩,成功取得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资格,五位同学接到指导老师的通知,放弃了现有的工作,积极响应老师的号召,返回学校再战国赛。

希望翟恒、李晨、牛震、王昆强、魏树朋继续努力,不骄不躁,在国赛备赛中继续保持刻苦的韧劲和奋斗的精神,再创佳绩,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文/图:林通  审核:陈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