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题讲座

发布者:胡强圣发布时间:2023-05-07浏览次数:146

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人才培养深度融合,落实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工作,5月5日,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大赛指导专家胡忠东在1号教学楼514会议室做专题培训讲座,该院全体专业课教师、21级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胡忠东以“如何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为题,从“指导学生参加比赛的感悟”、“为什么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有哪些”、“如何优化创新创业教学方法”、“如何挖掘和培育职教赛道项目”等五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并分享了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管理等经验,以典型参赛作品《90后女孩有点“田”》为例,介绍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分标准,强调优质项目和社会服务的重要性,重点剖析了各赛道、各组别参赛关键点,并鼓励教师将自己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

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进一步拓展了建工院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人才培养的融合路径,对教师指导学生参赛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文图:张建飞  审稿:张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