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璀璨 砺志先锋 —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强圣发布时间:2023-05-02浏览次数:186

近日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与积极分子们踊跃参加,着力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以讲促学,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4月2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在1号楼514会议室开展“以讲促学,以评促进”预备党员思想汇报会。会上20级毕业生党员汇报了自己近期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情况,展示了他们作为“施工现场小标兵”、“专升本勤学小先生”、“社区抗疫小战士”、“国防演训小教官”等“示范岗”的突出表现。教师党员同志们针对性地逐一做了细致点评,从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二十大精神等方面对预备党员进行答疑解惑,并就党性锻炼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建议。

以评促进,积极开展思想笔记汇报交流。

为深入了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情况,进一步巩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成果,4月28日开展21级、22级“入党积极分子优秀笔记评选活动”,以评促进强化了学生们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能力、增强了党性觉悟和组织纪律性。

以心相传,入党宣誓仪式忆初心表忠诚。

毕业生返校之际开展了主题党课暨入党宣誓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叶彤同志首先向新接收的预备党员表示祝贺,随后讲了专题党课《做一个合格党员的意义和要求》,他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号召预备党员们将自己的发展与党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人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上,各位老党员带新党员们宣誓词忆初心,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用发自内心的声音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向党和人民做出了庄严的承诺。

该支部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继续推动了党建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相信围绕中心工作学院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全力打造一个引领时代发展、服务广大人民的模范基层党组织。(文:杨庆丰、王新婷  图:许晓慧 周琪  审核:叶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