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胡强圣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208

4月25日,建筑工程学院在1号教学楼514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座谈会,会议邀请教学督导方辉、江善和出席,教学副院长张赛、教学管理人员、27名各班学生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各班学生代表积极发言,点评了教师的授课情况,并从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教学管理人员根据学生反映的情况逐条与学生沟通交流,引导学生努力学习专业技术技能,增强自身综合素质。

教学督导方辉老师充分肯定了建工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赞许建工院学生敢于表达、认真观察、主动思考的能力。并对学生给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不断给自己赋能,从技能学习和思想提升上多磨练、多历练,专业课与公共课学习要有侧重点;二是要从被动管理转向主动求变、积极作为、自我管理,多读职场类等书籍,适应不同环境和规则。向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充分应用校内外实习实训资源,开展更多实践教学;二是教师要以结果为导向,关注对学生能力输入与输出的平衡。

教学副院长张赛感谢同学们对学院教学工作的监督和建议,表示学院管理部门将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及时反馈、研究反思,采取必要的措施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一是要培养学习方法,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仅要学习知识技能,也要注重沟通表达、统筹协调、团结协作等综合能力的培养;二是要调整心态,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有意识地拓宽自己的视野,立志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三是要坚持不懈,任何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每天制定一个小目标,每天提升一点,才能不断积累、不断进步,才能用青春丈量自己的辉煌。(文:张建飞 图:孟新帅 审稿:张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