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宏村写生与古建测量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胡强圣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69

4月17日,我院22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学生一行133人,由专业团队建设负责人张欢欢老师带队赴皖南世界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地——宏村,进行写生与古建测量教学活动,为期五天。

为保证此次写生与古建测量教学活动顺利进行,在出发前,教学团队召开了写生动员会。会上,由林通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宏村的一些情况,对写生日常安排做了通报,并着重强调写生安全与纪律。

此次写生与古建测量教学活动是根据《2022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和教学需要做出的安排,体现出建筑装饰专业“做中学”的教学理念。在为期五天的教学活动中,除了风景写生教学课程安排之外,学院的产业导师徽州三雕(木雕)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省工艺美术大师汪德洪,以及民俗专家汪瑞华老先生,分别以宏村木雕元素解读和宏村徽派建筑介绍为主题举办了讲座。

4月22日,写生与古建测量教学活动圆满完成,同学们踏上返程。本次写生课程在往年课程内容的基础上拓宽教学内容,创新教育思维,增加了测量徽派古建筑以及采用炭笔、碳条等工具绘制的课程内容,充分调动校内外课程资源,多渠道、宽领域地帮助学生进一步提升写生的实践能力,再次彰显实训课程难以替代的优越性,学生学习兴趣浓郁,专业水平得到很好的提升。(文:张干  图:邴睿  审核:张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