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验收工作总结反思会

发布者:胡强圣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213

4月1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1号教学楼5楼会议室召开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验收工作总结反思会,会议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彤主持,副院长张赛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叶彤介绍了教育部专家组进校验收创新团队的过程,并对团队教师在验收工作中表现出来的迎难而上、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的精神表示赞赏,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向教师团队学习,以验收工作为起点、为平台,保持团队凝聚力,加强内部交流,增强与协作共同体院校合作,努力用实际行动提升育人质量。

张赛回顾了创新团队三年建设历程及验收迎检工作,感谢全院教职工的积极参与,表扬了材料组4位专业建设负责人的辛勤付出,肯定了各团队教师的执行力,并分享了工作心得和思考。他表示创新团队验收不是结束,恰恰是一个新的起点,各专业要以国家创新团队为平台,释放项目叠加、成果累积效应,共前行,同致远。接下来团队建设要做到四点:一是要团结,不要孤立。每一位老师都要树立团队意识、平台意识,立足自己额专业优势、教学长处,寻找自己的教学、研究、育人领域,不能把自己孤立在团队之外,也不能把别人排斥在团队之外,师生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力,久久为功;二是要突破,不要躺平。党的二十大指明了数据化、智能化发展的新方向,为职业院校的专业、课程、教师提供了新机遇和新挑战,立足职业岗位新需求更新知识技能体系,突破教学、工作的舒适区,构建教育教学新空间、新资源,是教师发展的新动能,专业建设的新路径;三是要学思,不要懈怠。团队教师都要学习教育政策,研读教学文件,多学习、多思考、多总结、多写作,在每项教学工作中学政策、探做法、理举措、创模式,杜绝懈怠、摆烂和甩锅现象,提升教师个人综合能力;四是要实绩,不要虚功。通过编制验收的佐证材料,发现团队建设还有不少差距和短板,团队成员要潜心教学实践过程,将每个教学环节、每门专业课程、每项育人工作做实做细,才会有更多材料佐证,在实绩上总结提炼,才能拓展空间、捕捉机遇。

会上,材料组代表张建飞、座谈组代表吴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文/图:胡强圣   审核:张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