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胡强圣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55

2月2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1号教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飞及监察审计处、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陈月萍院长主持,总支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梳理情况,陈月萍代表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及表态发言,与会委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增进团结、改进作风、工作发展的愿望出发,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检视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改进措施。

 程飞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以及班子成员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工作充分,查摆剖析深入,相互批评辣味十足,发言务实诚恳,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他对参会人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聚焦班子建设,突出示范引领,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总支核心作用;二是聚焦工作重点,推进内涵发展,聚力专业群建设,融合思政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聚焦日常管理,夯实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规范日常教育教学管理,静心打好基本功,对标对表争优创先;四是聚焦问题整改,从严从实抓落实,对照问题清单深入查摆整改,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下一步,建工学院党总支将认真按照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带领全院上下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文/图:杨庆丰   审核:叶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