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创新团队参加宜秀区美丽乡村规划设计评审会

发布者:胡强圣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229

    9月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创新团队成员方晓红及两名骨干教师参加了由宜秀区组织的2022年省市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村庄规划评审会,我校建工团队主持的“安庆市五横乡曰公社区毛湾虎形中心村规划设计”项目参与汇报评审。宜秀区区委副书记张吉全、副区长张泓及区规划、农村、住建、城管、乡村振兴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评审。

    会上方晓红老师作为五横乡曰公社区毛湾虎形中心村美规划设计负责人,向区政府各领导汇报了该中心村规划设计情况,详细介绍了乡村道路规划、沟渠整治、露天旱厕改造、院落绿化、垃圾处理、照明亮化等重点设计项目,并对后期招标、建设提出意见。

    张吉全充分肯定了曰公社区乡村规划设计方案,赞扬我校教师的专业强、水平高、设计精细。并从设计的整体性、地方特色型、示范复制性、规划前瞻性和项目可操作性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其他中心村设计方案能坚持“一体设计、多规合一”理念,立足农情,增强道路、绿化、通行网络等项目合理布局,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与会其他部门负责人均对我校团队设计的方案一致好评。

    立足前期乡村规划设计方案,参加地方政府评审活动是我校创新团队社会服务又一重要成果。地方政府领导给出的评审意见,帮助团队更好的把握新农村建设方向,明晰乡村振兴的专业需求,使创新团队教师专业设计能力得到锻炼提升,不仅拓展了团队教师的社会服务渠道,也增强了团队教师服务地方的信心。(文/图:江宇涵   审核:张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