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天使之翼团队”开展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胡强圣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272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帮助残疾人改善生活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提升贫困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能力的有力措施。7月5日,建筑工程学院“天使之翼团队”爱心志愿服务小组前往怀宁县残联开展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进驻当地残疾人家庭,依托2021年度校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乡村残障人士无障碍卫浴空间改造》,对本次项目扶助家庭的卫生间的居住环境进行了技术精准服务,提供优质效的施工图和方案。

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团队成员与怀宁县残联工作人员一起有针对性走进需改造残疾人家庭,深入了解每一个家庭生活及辅助器具使用状况,进行调研和测绘,为正在改造的进行提供了技术支持,确保了优质效地完成无障碍项目改造。

“天使之翼团队”从组建开始就致力于开展了一些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等公益性实践活动,本次协助残联根据残疾人个性化需求,依据《安徽省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施方案》,利用专业知识进行“量体裁衣”,一户一方案改造,设身处地为残疾人着想,最大程度满足残疾人日常生活需要。

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很好将课堂教学需求向社会需求延伸,将社会特殊人群需求作为建筑类专业学生实践课的设计导向和评价标准,让学生参与残障人士服务工作,牢固树立了学生社会主义职业观和价值观。

(文图:杨庆丰、袁一朗、许晓慧、许文豪   审核:叶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