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首批20级45名同学顺利赴安徽水利实习

发布者:张建飞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229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0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建筑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策划,通过召开专场招聘会、学生和企业双向选择、实习动员会等流程,首批45位同学顺利应聘到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顶岗实习。

 5月24日上午现场欢送会上,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月萍教授强调顶岗实习对培养实践型、创新型、创业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是学院加强大学生实践教学的重要举措,她鼓励学生在实习岗位上要多听、多学、多做,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希望大家树立安全意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实习,实习中严格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和生产纪律,严防任何安全事故发生,并预祝所有学生工作顺利,前程似锦。随后在建筑工程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及相关辅导员老师的护送下,2020级45位同学踏上了奔赴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进行顶岗实习的旅程。

到达企业后,在企业领导的陪同下,师生参观了实习工作环境,进一步加深了对单位的了解,最后学院老师深入宿舍考察住宿情况、安顿学生。

23日下午校企双方共同召开了实习动员会,会上,首先教学部门对该批学生的实习任务、教学计划、考试安排等提出了具体安排;其次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强调实习就业期间要重视实习安全,交通安全,严格遵守实习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讲究实习纪律,做好自我管理,工作期间严格履行安全规范,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端正态度、勤学苦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尽快适应实习生活。最后企业领导对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爱岗敬业、珍惜机会;二是适应环境、角色转变;三是善于学习、积累经验;四是敬重长者,加强沟通。

建筑工程学院非常重视技能型人才的培养,主动适应建筑行业的高速发展,积极探索关键就业岗位“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一体化育人模式的改革上不断探索前行。(图文:余德龙 审稿:陈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