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秘书

发布者:张建飞发布时间:2022-02-20浏览次数:174

1.协助学院党组织健全和活跃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指导学院党支部开展换届选举、规范化建设等工作。

3.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贯彻执行发展党员工作总要求,协助制定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4.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做好吸收预备党员的审查工作,逐一审阅发展对象的入党材料。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

5.协助学院党组织做好分党校日常管理工作,协助制定并落实党员教育培养计划,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党员等各类培训的相关工作。

6.负责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抓好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负责维护全国党员信息系统和党内统计工作。

7.按规定及时做好党费收缴工作,建立党费台账,定期向党组织报告党费收支情况。

8.做好学院党组织理论学习、民主生活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会议等会务工作,做好会议记录,起草会议纪要。

9.负责保管党组织印章,办理函调、政审等手续。

10.负责本院网站党建栏目、党员活动室等宣传建设工作。

11.协助做好统战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

12.协助学院党组织做好党建工作总结、宣传、信息报送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