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书记 院长岗位职责

发布者:张建飞发布时间:2022-02-20浏览次数:334

1.主持学院党政工作。

2.认真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落实学校各项决定。

3.负责党的建设。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的思想、组织、政治、作风、制度、执政能力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4.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做好学院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5.负责做好学院干部的选拔、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领导学院工青团妇等群众组织,支持他们依照法律和各自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6.负责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团结,组织好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

7.负责监督、检查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以及教风、学风、班风建设工作。

8.负责主持学院有关教学、教研、科研与专业建设、实验实训室和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师资培养等建设规划、工作计划和具体规章制度的制定。

9.负责专业建设。根据学校专业建设的规划要求,会同副院长、教学科长、实训室主任、专业建设负责人等组织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育教学改革、实训室等专业建设工作,组织教学团队,积极开展教研活动、课程建设、教学资源与实训室建设。

10.负责科研工作。召集并主持学院学术委员会等会议;会同副院长、教学科长组织科研团队,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工作;组织选拔专业或学术带头人,培养好师资梯队。

11.负责人事管理。根据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规划要求,主持拟定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师资定编计划、引进计划、培训计划、职称申报等;负责组织聘任工作、年终考核和业务考评,督促、检查党政人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12.负责财务管理。根据学校财务制度和工作的相关要求,负责学院经费的合理使用、批准签字,主持学院校内津贴的发放工作,按照学校的有关精神和学院的相关规定,公平、公正、合理地发放各项校内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