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习“永葆初心本色,发挥青年团先锋作用”主题团课

发布者:林通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402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广大青年肩上的责任重大。为了提高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团的思想政治及学风教育,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生群体当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筑工程学院于11月20日、21日在1号楼316教室开展学习“永葆初心本色,发挥青年团先锋作用”的主题团课。

此次团课由三个部分举行,首先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彤介绍入党的基本知识、党员的基本权利及义务、党的纪律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理应对这些基本知识有所掌握。其次由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曹青介绍了各行各业的先锋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最后由团总支书记许亚红介绍“三个不忘”,坚决不忘“我们是谁”、坚决不忘“从哪里来”、坚决不忘“为什么出发”,鼓励青年团成员们永葆初心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希望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团成员们牢记“答卷人”身份,永葆“赶考”精神,给历史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图文:许亚红  审核:叶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