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我院参加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共同体研讨会暨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林通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274

10月11日,我院副院长曹青带领骨干教师赴陕西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共同体研讨会暨首批“建筑信息模型制作与应用”领域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国家创新团队建设推进会。本次会议由陕西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道桥与建筑学院主办,本次会议来自共同体成员校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5家高职院校参会。

会上,分别听取了陕西科技大学刘正安教授关于“创新团队建设的基本要求和路径”的报告和教育部国家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项目秘书处主任刘冬关于“创新团队的中期检查与教师发展”等问题的报告。

会上,共同体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逐一分享团队建设成效与经验。

我院副院长曹青代表团队以“名师引领,团队协作,服务地方,土建类专业群“三教”改革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分别从建设思路、教师队伍改革、课程与资源建设、教法改革与成效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报告交流。

期间,还参观了陕西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高速铁路隧道实训基地与建筑施工类实训基地(装配式与建筑装饰)。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各自分享了本团队的经验与做法,相互交流取经验,取长补短促发展,提高了首批“建筑信息模型制作与应用”领域教师团队间的交流与协作,也为下一步实训室建设开拓思路,为今后专业内涵建设奠定一定的基础。(文/图:张建飞 审核:陈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