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者:林通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168

为指导和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新环境、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科学规划学习生活。自9月10至10月8日,建筑工程学院结合各个专业的情况,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生入学教育。

线上教育有思想引领、国防教育、文明礼仪教育、法制安全教育等,通过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树立牢固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遵纪守法的同时,培养学生“礼”的意识,为营造浓厚的优良学风而努力。

线下教育包括新生见面会、各专业介绍、大学生手册学习、党史、团章学习等。各个专业负责人通过对本专业的介绍,让学生对于自己专业的发展现状、学科建设情况、师资力量情况、就业情况、应用前景、往届优秀毕业生事迹有了较为全面的认知,能有目标的迎接新的学习环境。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一系列的线上线下教育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练就过硬本领,不负学校期望,不负青春韶华。

(图文:许亚红  审核:叶彤)